【双铁盾】MCU&EMH Crossover 异域来客 送给在在的生日贺文!

                          【双铁盾】MCU&EMHCrossover 异域来客在在生快!

CP:MCU!Tony/MCU!Steve  EMH!Tony/EMH!Steve

这两个作品由于跨次元画风存在巨大的差距,大家就原谅智商欠费的作者,当EMH的诸位从二次元穿越到三次元世界后和他们在MCU的自己有着相同的脸吧……其实我甚至不知道EMH和MCU严格来说能不能算两个宇宙……所有关于科技相关的东西也都是我胡编的……所以可以想象整篇文章的逻死早,殴打请轻轻地……

 设定故事发生时间和美队2同步



Tony Stark起初并没有在意那个矮个男人。

 这是一个平凡的星期三,看上去会和这一年来的每个周三一样无聊而乏味。太阳才刚刚从海平面上露出头,从高处眺望整个曼哈顿,远处的海面波光粼粼,高耸林立的大楼在寂静中仿佛闪烁着柔和的金光。

 

“噢!”坐拥自2012年后全纽约——如果不是全美国,最知名的大楼露台的Tony Stark发出一阵哀叹,放下手中的咖啡杯,丝毫不被眼前的美景感染。

这一层两年前的诸多豪华装饰在与洛基的战斗中几乎毁于一旦,而现在已经被翻修一新,拥有比以前更大的吧台和足够十个人在上面打滚的沙发,但目前这个豪华而舒适的房间却因为只有大厦主人的存在而显得有些空旷。

亿万富翁用右手挠拽由于缺乏清洗打理变得像鸟窝一样的棕发,另一支掌心用力揉搓着因废寝忘食得研究而布满血丝的双眼,再次因毫无进展的研究叹气;一周前Tony Stark探测到一组来源于纽约地下奇特的能量读数,经过严谨地对比分析,他惊奇地发现这些能量的性质与宇宙魔方用于传送时有奇特的相似性,但波动方式却完全不同。天才工程师起初兴奋地认为这就是他的牛顿苹果——暗能量的研究成果将能实现跨越空间、甚至跨越维度的远距离传送。然而之后不论他如何用各种仪器反复检测、分析、演算,都毫无头绪。他甚至曾致电远在北极的Selvig博士寻求帮助,但却被对方告知这组数据所代表得能量波动在这个世界现存的理论下根本是不可能存在的。如果不是他黑进相关的国家机构和研究所发现他们也观测到了相同的数据,Tony甚至要以为整个事件都是自己由于太过无聊而产生的幻觉。

这种因研究长时间毫无进展而来的挫败感于Stark来说并不常见,但作为一个有经验的科学家,这种局面他并非毫无应对经验。因此他抓起墨镜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向房间里的电梯的同时伸展着自己缺乏运动的骨骼和因疲劳而泛酸的筋肉,决定出门兜风来缓解压力,并且祈祷——虽然这概率很小,解决问题关键所在的灵感能从天而降。

 

盯着电梯显示板上不断变化的数字,就算他清楚的知道答案,Tony还是忍不住再一起计算起这座汇聚当今最先进技术的大楼中有多少楼层毫无人烟。不需要接入任何外部能源,复仇者大厦地下的弧形反应堆能充足供应整座大厦一年的电力消耗而。然而这座原计划中会成为Stark工业总部的摩天大楼却几乎空空如也。作为Stark集团的现任CEO, Pepper在公司的新总部开始了新生活,需要驾驶战争机器的Rhodey在军部的工作充实而繁忙。而尽管Tony为每个复仇者们都准备好占地一整个楼层的个人房间,但各自的生活或工作并没给予他们长期在此居住的机会;他上次见Thor还是半年多前——在新闻里;在Natasha有空的时候,她会负责起联络神盾局和复仇者的任务,因此会常来拜访,但这位繁忙的女特工完成工作后会迅速离开,投身于新工作;Clint除去有时会和她一起,偶尔休假时也会来和他与Bruce三个人一起喝一杯,但同样来去匆匆;只有Bruce是个好伙伴,他已经正式把这里当做“Banner博士驻美国总部”——尽管他一年中有为数不少的时间都消耗在去世界各地修行,除了Tony总觉得除了他关于科学研究之外的话题,博士对他说得话大都左耳进右耳出;而Steve…Captain Rogers从看到它的第一刻起不是这座大厦的忠实粉丝,而自他炸掉自己所有的装甲,从此复仇者再也没有组织过任何外勤活动,这一年来Tony只有在几次专程去华盛顿惹怒Nick Fury时在三曲翼大楼顺道见过他。

 

到达地下车库后,Tony在这种像大厦选择了一辆低调的银色保时捷*。比起Malibu大宅,复仇者大厦里的存品显得有些寒酸,但鉴于那里已经被Killian炸得一干二净,Tony只能在仓促间为重新置办十几辆普通的代步工具。

清晨曼哈顿的街道并不像它在任何其他时刻那样拥堵而繁忙——此时也许是这座24/7鲜活且精力充沛的城市唯一的“中场休息时间”,连周围那些国际金融业巨头们的办公大厦少数还亮着的灯光在阳光的衬托下也显得微不足道——没有匆忙的行人,各式汽车,五彩斑斓的弥红灯。

因此Tony很难不注意到那个在附近的路灯下望着复仇者大厦的男性。

他穿着黑白相间运动鞋,深灰色牛仔裤,头上戴着一顶棒球帽,蓝色短袖套头T恤在这个季节的纽约格外显眼;让Tony忍不住撇撇嘴,替他感到寒冷。更引人注目的是他用双肩带背在身后的巨大圆形物体,被旧报纸严实紧密地覆盖着。

自纽约之战后,每天都有无数的狂热粉丝在复仇者大厦脚下徘徊,或是拍照留念,或是期待着能与传说中的复仇者们不期而遇——虽然抱着后一项愿望的人几乎永远都会失望而归。因此就算现在并不是个参观浏览的好时间,Tony也并没有太在意这位像他偶像一样早睡早起的乖宝宝,你瞧,他的上衣甚至有一个巨大的白色星型印花——美国队长的忠实粉丝!毫无疑问!Tony愿意赌1000克振金(如果他真有的话),那人背着的是1:1仿真美国队长盾牌。

保时捷停在了麦迪逊大道和东45街的交叉口遇到红灯前,路灯下的男子向他的车走来,因步伐坚定有力而显得高大可靠,因此当他走近时Tony意外地发现对方要比自己预测中还要矮小不少,大约只有5’3左右,从消瘦得身形来看似乎还是个少年,深红色的棒球帽遮住大半张脸,上绣着廉价披萨外送店的店名和号码。

Tony将墨镜滑下鼻梁时已经想好在送给对方签名时顺便说些什么了,比如:“嘿孩子!快点快回家或者去上学,这么早跑出来闲晃可不对,你父母会担心的,美国队长本人可不会赞成你的行为!”

但走到他右侧车床前的男子却并没有掏出笔或纸,而是摘下了帽子,露出一张脸和美国队长略微有些不同,但眉眼五官格外的相似的脸,和一头在阳光下同样明亮而柔和的金发——或者说,他整个人几乎就是注射血清前的Steve Rogers!

这当然不是说Tony Stark收集了SteveRogers的全部档案、或是专程去过某个历史博物馆参观美国队长的展览,你知道,Captain Steve Rogers伟大事迹的知名程度,是那种——

就算Steve Rogers这种70年前空降来本世纪的人也该听说过的普及。

如是想着,Tony忍不住因为自己脑海中这个精彩的形容笑出声,紧接着想如果面前的人是因为极为崇拜美国队长而专程去做了整容手术,那可真令人又觉得愤怒。并不是说Tony觉得没人能假装自己可以和Steve Rogers相提并论,他仅仅只是觉得这种行为令人毛骨悚然。

 

“Tony Stark,”那个有一张和美国队长十分相似脸庞的男人开口,在念出他的名字后有些迟疑地顿了顿——甚至他的声音都几乎和Steve一模一样,说:“Iron Man。你好,我是Steve Rogers,来自另一个世界。正如所见,我需要你的帮助。”

Tony眨眨眼,确认自己并没有因为长期睡眠不足而产生幻听后,开始扫视四周,问道:“不好意思,摄像机在哪儿?或者我可以打911帮你叫个救护车。”他开始觉得这是某个电视台的恶作剧,又或是眼前这个人根本就是疯了,毕竟搞偶像崇拜到整容成对方的样子的人总归是精神不太正常。

“我知道这很令人难以置信,但你可以给我做个DNA鉴定,”说到DNA对方转着眼睛,露出一个认真思索的表情,似乎是在确认自己用词是否准确。金发男子仍旧语气平和而严肃,似乎对Tony的反应并不意外,接着他解下自己背后沉重的盾状物,着手开始剥下包裹着的报纸,“我很希望自己能拿出复仇者ID来,但它在我被咒语转换的时候消失了。”眼前的人低头看了看自己露在寒风外的两条瘦到骨骼清晰可见的手臂。顺着他的目光, Tony察觉到那张和Rogers几乎一模一样的脸上,嘴角和额头都有着不太明显的伤痕,这同样让他莫名地愤怒。

接着他的注意力被那个终于露出全貌的圆形重物吸引——果然是红白蓝配色,正中心印着令人再熟悉不过的白色五角星,在太阳下反射出金属的光泽。金发男子把它举在Tony面前,他的动作有些吃力,眼神认真而坚定,“我想即使在这个世界,振金也并不是随处可见的东西。”

 

Tony打开了副驾驶那侧的车门,他知道最好是先找到神盾局、Rhodey、或者是那个唯一的美国队长来一起确认眼前这个人的身份。但打开车门坐上副驾驶席上的人虽然下眼圈泛黑,能看出他应该极度疲劳,看起来很久没有清洗的衣物皱起,瘦弱,但仍然背脊挺直,眼中似乎闪着光芒,显得严肃而坚定。这不禁让Tony感到格外的熟悉。

“就像个军人一样,”Tony想,“也许他就是。”

 

于是被一种不明的原因驱使着,Tony直接调转车头驶回复仇者大厦。

他脑子里已经开始循环播放如果其他人在场会怎样说教他;Pepper,Rhodey,Fury,甚至Bruce,更别提Steve…Roger。

“管他呢!”他对自己说。“如果这个人说得一切都是真的,那他就是研究暗能量的重要素材!而这值得无数的时间和风险!”

 

而且,他真的很像Steve

 

*梗来源于《黑暗骑士》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mile, Smile, Smile! | Powered by LOFTER